账号 密码 会员登陆 忘记密码
中国人造石协会官网 试行版
英文版
 
 
         
  《人造石建筑板材》国家标准项目计划已获批  
 
发布时间:2013-08-16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于2013年7月下达包含《人造石建筑板材》在内的2013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
    《人造石建筑板材》国家标准包括建筑及装饰用人造石石英石、人造石岗石、人造石无机石和人造石实体面材等人造石建筑板材产品,该标准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负责起草,中国人造石协会等单位为该国家标准为参编单位,主管部门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欢迎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本标准的制定。
    包括石英石、岗石、无机石和实体面材等产品的人造石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新兴行业,而天然石材行业历史弥久,已为全世界充分认可,但资源的巨大消耗,优质天然石材日趋减少,替代天然石材,特别是替代优质天然石材的人造石在欧、美相继诞生,迄今已有逾四十年历史;由于人造石产品大量使用天然石材等废弃材料,故能消纳固体废弃物,有利于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近二十余年在中国得到迅猛发展,人造石行业急需加以规范,最基础、最重要的产品标准就是“人造石建筑与装饰板材”标准。本标准的制定关乎人造石行业生存与发展、关系到行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是绿色、节材,利废的国家级产品标准。
    国际上有欧洲、美国等协会和企业标准,本标准将参照这些标准,结合中国国情,制定科学合理先进的中国国家标准。本标准的制定,将为人造石行业生产、应用、教学、科研、贸易与消费等提供基础支撑,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淘汰落后产能、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等提供基本保证,同时为国际贸易壁垒与反倾销等提供有效技术支持。
     本标准的制定是继JC 908 人造石--2013国家行业标准之后又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人造石行业(包含了石英石、岗石、无机石和实体面材等产品)重大国家标准。为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希望业内有识之士和知名企业群策群力,共同完成该里程碑式的质量技术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建材人造石协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6067340号-6
   
电话:010-65762267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00024)  邮箱:casachn@foxmail.com